•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坝上杨子农家院新版已上线,众多新内容及福利活动欢迎来撩杨子在坝上等你
  • 专业坝上团建.户外拓展旅游【注册商标.坝上品牌】【专业团建教练】【团建摄影跟拍】【送旅游意外险】【正规合同发票】【代办租车】
  • 【专业演出舞台】【草原特色演出团队】【大型篝火演出场地】【自营旅行社】【自营酒店】【团建拓展器材免费提供】
  • 休闲避暑草原研学夏令营】【坝上草原游拓展团建套餐(2日、3日、5日)】 【公司团建扩展游戏、方案、娱乐

游记

坝上草原8月游记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两天的坝上草原之行,三天熬两个通宵,美丽的草原风光,一路歌声和笑声,这就是我们短暂而愉快的旅程。虽然天公不算太作美,没有看到日出,两天中也常常乌云追来,但老天已经算给足了面子了。

7.31号晚上北京北站21.19分,我们这支八人的队伍(aji0730 and mm, soniclee,jinhaitao,Carpricon,Maxiaoyan,literbroad,Abi)顺利出发,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地域,但是打牌聊天,很快就融洽的一塌糊涂。2559次虽然是普快,但是车厢条件非常理想,平时硬座好买,卧铺有一定困难。

8.1日早晨4.15分准时到达河北省围场县四合永镇车站,大名鼎鼎的韩师傅&韩嫂已经在出口处等待我们。大家初一见到这Travel版上的风云人物都很激动,韩师傅憨厚的笑容,低调的言行,厚道的内心以及在坝上深厚的人脉在未来两天里我们都一一见识到了。

刚出四合永就开始下雨,车经过围场县城雨开始变大,大家开始静坐发功攒人品。进赛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大门买门票,50元/人,这是逃不掉的,事实上这也就是买路钱,真正的坝上还在后面。进门后车开始爬山,韩师傅解释这就是从坝下爬到坝上,两旁的景色开始悄悄发生变化,茂密的森林,平坦的草原逐一出现在我们面前。

到机械林场门口又要买票,这是真正的坝上门票,由于此时雨比较大,韩师傅关照我们买5张即可,查票的人没到车上查人数,省下一笔钱。到达军马场龙祥饭店住宿,这是一个山谷草原中的小镇,房顶全部都是红色,在周围的绿色中非常显眼。

住宿要价30,砍到15/人,周末估计最多砍刀20/人。条件比我原来住过的龙庆峡农家院差了不少,大家开始狼吞虎咽吃早饭,这里的馍很好吃,这也是我们这两天最留恋的食品。

九点样子人品爆发,雨渐渐停止,大家登车去第一站将军泡子,途中经过影视基地我们下车游玩,此时雨过天晴,美丽的草原完整展现在我们面前,整个山谷都是深绿浅绿,层次分明,山上有白色的羊群,山谷上全是五颜六色的野花。其实后来我们的经历证明,坝上处处是风景,不必拘泥于那些固定的景点,随处都是美丽的草甸和繁花似锦。

大家开始登高望远,有人在韩师傅的指导下采蘑菇,他教我们什么样的蘑菇可以吃,看似美丽的大蘑菇其实不能吃。我们满载而归,采的蘑菇中午正好涮羊肉了,非常鲜美。

再度登车去将军泡子,本来车可以一直开到泡子旁边,但当地居民为了赚钱,很远处就设立门卡,在那里牵马招徕客人。由于这里骑马贵,我们决定步行进入,谁知刚走一半暴雨倾盆,只好远望几眼赶快撤回。但走到一半雨又停乐,像是存心和我们作对,原来草原上真是一阵风就吹来乌云下雨,而可以看到远方仍然艳阳高照呢,广阔的草原上可以看到云彩的影子,如果阴影逼近,那就是要下雨了。

撤回饭店,晾衣服,中午吃涮羊肉,侃价到20/人随便吃,这里真是羊肉不值钱但绿色蔬菜值钱,大家吃的饱饱,午觉至三点起床去骑马。

韩师傅带我们去的是将军泡子附近一个山谷,这里是最便宜的地方,军马场和将军泡子的马都涨价到30-50/小时,基本没有还价的余地,这里我们轮番上阵侃价至20/小时,六人去骑马,我们忙着拍照,还看到了山谷中安详的骆驼,眼神宁静而温顺。

骑马归来的都喊腰酸背疼,soniclee号称屁股已经不能坐凳子,jinhaitao挂破了裤子,三位mm也是一边喊累,一边觉得过瘾,只有aji0730尽显猛男本色。

晚上吃烤全羊,350/只,实在不忍心去看杀羊的过程,但又觉得自己虚伪,待会反正要吃…龙祥的烤全羊加第二天早晨的手把肉做的都很棒,大家个个吃的油光满面,并借着烤全羊的篝火烘干了打湿的衣服鞋子。

8.2早晨仍然有雨,所以日出只好泡汤,八点起床早饭后出发,这一站是大峡谷,这也是我们整个旅程中觉得最美丽的地方,觉得语言很难在这里形容,大家去坝上也一定要去。我们是一路相机拍个不停,在一颗歪脖子树下我们签名留念,“bbs水木清华站Travel版…云云”。回来的路上开始歌曲大联唱,忙忙草原上一车人鬼哭狼嚎的驰过,韩师傅自称也算饱了耳福。

离开大峡谷,又上喇嘛山,本来应该在这里看日出,现在还可以登高望远,我们几乎是一口气冲上来的,俯瞰草原的感觉真是很难表达,套用《满井游记》中的话“山峦为晴雪所洗,娟然如试,鲜妍明媚”。可惜很快乌云追来,雨点扒拉啪啦落下,大家遂抱头鼠串。

 

接着上车去游览泰丰湖,七星湖和百花坡,此时已经踏上回来的路,离坝上渐行渐远了,于是开始说笑话,soniclee获得了joke大师的称号,而jinhaitao则以悬疑推理赶跑了大家的瞌睡。由于这时太阳又躲了起来,湖水就显得不那么好看了,最后的两点就是七星湖外的射箭,弥补了大家昨天在将军泡子的缺憾。

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是百花坡,和昨天的影视基地不一样,这里是缓缓下降的山坡,野花开的也是如火如荼,可惜再度遭遇暴雨,我们只有和它依依惜别,相约下次再来。

大约七点返回围场县城,韩师傅推荐一家饭馆吃饭,昨天的烤全羊油腻太重,因此这一餐点蔬菜为主,8人67元,吃的饱饱上路。

晚上9.33,四合永L16次列车回京,这是一班加车,23.15的2560次很可能没有座位了。上车后可以补卧铺,我在摇摇晃晃中坚持到天亮下车,原来北京也下雨了。

 

美丽的坝上,永远难忘的回忆,认识了这么多朋友,感受到了韩师傅的古道热肠。最后一些地方提醒后来去的朋友:

*事先了解到天气情况,准备好雨具和长袖外套,饱暖一点,这次我们就有一个mm第一天淋雨晚上就补舒服了。

*我们此次感受到民风还是比较淳朴的,一般先请教韩师傅或者让他出面帮着联系住宿啊,骑马啊,吃饭的价格,抬出韩师傅好说很多。

*坝上最美丽的景色据说是秋天,因为此时树叶开始变色,所以山体上呈现出各种美丽的颜色,但七八月去应该是气候最宜人的,绿色的草原和美丽的野花同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