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坝上杨子农家院新版已上线,众多新内容及福利活动欢迎来撩杨子在坝上等你
  • 专业坝上团建.户外拓展旅游【注册商标.坝上品牌】【专业团建教练】【团建摄影跟拍】【送旅游意外险】【正规合同发票】【代办租车】
  • 【专业演出舞台】【草原特色演出团队】【大型篝火演出场地】【自营旅行社】【自营酒店】【团建拓展器材免费提供】
  • 休闲避暑草原研学夏令营】【坝上草原游拓展团建套餐(2日、3日、5日)】 【公司团建扩展游戏、方案、娱乐

游记

草原之行 感受坝上草原的风情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

端午假期前一天晚上才决定去坝上看看,八 点半去售票点买到了K275的卧铺票,从北京北到四合永。火车上午9点从北京出发,大约下午3点多到达四合永。从四合永坐中巴到围场县,票价5元,大约需 要40分钟。围场北站有开往机械林场和红山军马场的大巴,到林场票价15元,军马场票价20元,时间大约需要3小时,建议直接去军马场。

需要注意的是大巴最晚一班是下午三点半,坐K275是万万赶不上的。于是大家只好拼车去林场,恰好时逢修路,须绕道而行,四人拼车共计200,若平 时160可拿下。这里需要考虑进山费的问题,若坐公车则无需支付,包车司机若是当地人也可以混过去,但有时查的紧还是不好搞。我们在进入林场的最后一个关 卡时司机和林场XX磨了很久也没搞定,幸好这里距离林场可以住宿的地方已经不远,于是我们往回开了一里地,然后下车从林子里穿过去,注意千万别让林场XX 发现,否则一人75元进山费。

在林子里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房子。摸出相机上一张林场夕照:)

林场住的地方很多,加上现在还不是旺季,所以房价还算便宜,标间60,注意问清楚有没有热水洗澡。林场吃饭挺贵的,一只烤羊腿在200以上,随便吃 点就行了。吃完晚饭休整片刻,我们便开始联系第二天的包车。这里人都很重视端午节,打了几个师傅的电话都是关机,后来总算联系上了一个,约好第二天7点出 发。注意问清楚车型,最好是越野车。

第二天司机师傅准时来接我们,我们联系的这位刘师傅是林场的工作人员,对当地的路况十分熟悉,可以带我们绕过军马场的门票。一路上景色怡人,可以随时让司机师傅停车。来一张清晨的七星湖^_^

随后不久,我们便来到了泰丰湖。泰丰湖真是太漂亮了,多上几张:-)

 

泰丰湖过去不久就到达界河,这是河北和内蒙的分界河。为了防止游人逃票,界河旁挖了很深的沟,一般车辆无法通行,幸好我们的Jeep够悍,硬是从旁 边的陡坡上爬了过去。可是界河九曲,过了一处还有下一处,这次刘师傅也没办法了。下车勘察了一会,刘师傅让我们先徒步走过去,他回头从大路绕过来接我们。

过了界河,到达内蒙,那里有广阔的草原,成群的牛羊

 

大约20分钟后,刘师傅就从大路绕了过来,我们沿夹皮沟-红松-北沟一线继续前行。由于时值初夏,并非深秋,大峡谷和五彩山我们就没有去。这一路更是风光无限

 

从北沟继续往东便到了影视外景地,《汉武大帝》等多部电视剧在此取景。匈奴的单于王庭

 

逛完影视基地后我们驱车前往将军泡子

 

在将军泡子转 了一圈已是中午11点有余,于是我们回军马场吃饭,顺便考察一下晚上的住宿情况,商量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我们在一家名为“又一村”的饭店吃饭,由于当 天恰逢端午,老板娘送了我们每人一个红枣粽子。由于桦木沟、蛤蟆坝一带适合秋季观景,我们决定不去,下午去小红山子骑马,第二天中午坐K276回北京。晚 上我们便住在“又一村”,上午7点有回围场的班车。

吃完饭,我们在军马场周围打晃晃,打了几张停云^_^

下午一点半,我们前往小红山子骑马,刘师傅说这里的马场比较开阔。注意一定要带帽子、穿长袖,我们虽然带了帽子,但是穿的短袖,骑马回来后胳膊跟香 肠似的。骑马的费用是50元/马/小时,可以找人牵马,也可以找人领跑,不过领跑需要多交一匹马钱。我们由于是第一次骑马,便找人牵马,毕竟安全第一。走 了一段以后,牵马人便教我们怎么让马跑和停,我的马比较听话,一声“驾”,一拍屁股它就跑了起来。由于背着相机,我不方便跑太快,我们便一路小跑到了野鸭 湖

骑完马已经快5点了,我们奔赴公主湖,据说是当年王昭君出塞路过的。这一路距离较远,路况也十分复杂,幸好刘师傅的技术不错,不然铁定受不了。路上拍的牛群

公主湖果然风情万千

 

还遇到了猪猪一家

大约7点钟,我们回到“又一村”,找了个山头爬上去看日落

月出

最后总结网上资料并结合此行绘制地图一份,供大家参考,注意上面的比例尺大,围场县距机械林场约80公里,机械林场距红山军马场约20公里,红山军马场距将军泡子约20公里。

其实去之前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包车,司机师傅可以直接到四合永火车站接,这样可以免去很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