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坝上杨子农家院新版已上线,众多新内容及福利活动欢迎来撩杨子在坝上等你
  • 专业坝上团建.户外拓展旅游【注册商标.坝上品牌】【专业团建教练】【团建摄影跟拍】【送旅游意外险】【正规合同发票】【代办租车】
  • 【专业演出舞台】【草原特色演出团队】【大型篝火演出场地】【自营旅行社】【自营酒店】【团建拓展器材免费提供】
  • 休闲避暑草原研学夏令营】【坝上草原游拓展团建套餐(2日、3日、5日)】 【公司团建扩展游戏、方案、娱乐

旅游攻略

丰宁坝上草原寻觅16°盛夏清爽时光

  家宅了太久,越发思念大自然的风景与味道。国内有所好转,周边游也可以提上日程了,也算为拉动内需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不我就发现个好玩的地方——丰宁坝上草原

坝上草原

  享受自然,说走就走,和好友简单收拾行李、加满油就出发了。此地距离北京只有250公里,大概四个小时车程,强烈建议小伙伴们自驾出行,在车上边欣赏窗外风景边聊聊天,其实很快就会到达目的地。

  说起坝上草原,其实是一个比较大的范围,承德以北100公里处,都被称为坝上草原地区。坝上草原不同于呼伦贝尔的草原一望无际,顾名思义,坝上草原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这里的景色更为丰富,除了草原还可以看到高低起伏的森林和大小不一湖泊。

  坝上草原比较有名的就是“京北第一草原景区”和“ 草原天路 ”等区域,其中我要去的丰宁坝上草原位于北京正北的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

  我们这两天行程主要在七彩森林景区,听到名字就觉得会不虚此行。七彩森林景区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坝上草原,与传统的景区不同转个几十分钟就出来,这片景区总占地面积2万亩,对亩没有概念的你只需知道很大很大就可以啦!

  据说因为森林随着季节变幻颜色,任何时刻来这里都会找到自己钟爱的色彩,因此得名“七彩森林”。景区内森林覆盖率达80%,炎炎夏日,在这里可以体验到16℃的清凉,终于不需要空调续命了。

  景区主体分为满族文化园区和生态休闲区两个部分。主要景点有满族民俗展馆、天镜湖、五彩池、湿地走廊、白桦映日、树尖上的脚步、丛林部落、猎户人家等。这里不仅景色优美,还可以看到大自然可爱的小生灵,像狍子、狐狸、野兔、百灵等野生动物。
坝上草原

  多彩满族文化

  丰宁满族自治县为满族文化区,辖区内62%以上是满族人。满族文化在景区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图腾柱广场有十二根不同的满族图腾神柱,体现满族自古以来的自然崇拜,图腾柱身由水神、火神、大力神、风神、方位神、电神展现满族先人对自然现象的原始崇拜族图腾神柱,体现满族自古以来的自然崇拜。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满族文化,那么满族文化园是个不错的去处。满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与其他民族一起共同创造了辉煌的中华民族文化——满族文化,以它特有的文化能量,并吸取了汉族文化的精华,且它的文化一直影响着现代人的生活,满族文化世世代代延续至今。

  文化园中从民间工艺到满族服饰,从宗教信仰到生活习俗,深入漫长悠远的历史长河中,用一尊尊活灵活现的蜡像和作品更生动地展现了满族文化。

  漫步丛林木栈道

  景区的远处山坡满眼绿色,还可遥望一座座风力发电车在运转,人类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合理地利用自然,这一片片绿色便是我们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财富。

  沿着曲径通幽的森林木栈道前行,走进森林中,清爽的凉意也越来越近。一路上呼吸着泥土的芬芳,时不时还可以看到小松鼠跑来跑去。因为长时间浸泡在城市的钢筋水泥中,所以觉得眼前的美景格外珍贵。喜欢拍照的姑娘还可以多带几套漂亮衣服,这里绝对是出大片的好地方。
坝上草原

  穿越童话世界蘑菇街

  这里不仅是大人的避暑天堂,也是孩子们的游乐园,小朋友来到蘑菇街一定会很高兴。坝上松林给蘑菇提供了成长的天然环境,每年到八九月份就是蘑菇长势最好的时候。景区依托自然,将将蘑菇作为主体打造了一片休闲区。里面有各种蘑菇造型的娱乐项目和雕像,走进其中仿佛自己变成了小矮人,来到了童话世界中。

  置身在蘑菇街中,深刻感受到生态休闲区中的每个景点都是独具匠心的自然艺术,是自然的巧夺天工与人文艺术的完美结合体。

  观赏萌鹿

  结束童话世界的旅程,我们来到鹿苑。这里的梅花鹿属于半散养状态,它们三三两两在窃窃私语,看到人类并不害怕,仿佛它们也在看我们。

  我在拍摄的时候,偶然抓到小鹿回头冲我吐舌头的镜头。那个模样煞是可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在与我互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抵应该就是如此美好的景象吧。

  除了可爱的小鹿,草原上当然少不了马儿的 身影。记得小时候看《还珠格格》,里面的歌一直在脑海环绕:“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这次我也与马儿有了一场亲密接触。

  说说我们住宿的地方吧,因为时常出差,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对我来说很重要,所以每次出行我都在住宿上花费功夫,还好景区的酒店没有让我失望。

  景区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消费,打造了三款酒店——七彩森林国际度假酒店、松鼠客栈、16°酒店,三个酒店各有特色。七彩森林酒店属于商务型酒店,比较适合时常出差的商务人士风格;松鼠客栈属于度假休闲型,酒店内有松鼠主题元素,亲子家庭可以选择;16°酒店属于经济舒适类型,又想住的好、又想花的少非16°莫属了。

  说完住再说说吃,来到这种被大自然包围的地方,当然少不了自然的味道。草原上少不了的羊肉的味道,今天我特别推荐一道羊汤。景区内有家“羊汤烧烤”,满满一碗羊杂汤十分实惠,吃着这片草长大的羊味道就是不同,飘散的香味让人一碗都干掉还想再来一碗,而且全完没有膻味,口味清淡的人也可以尝试一下。

  出来旅行一定要记得给家人朋友带手信,这边的牛肉干和各种奶制品就是不错的选择。值得说的这也是景区与政府推出的一个公益项目,购买当地农民自产的农产品,推动当地农产品销售,提高农民的收入。而且这些食品价格公道,质量更是没得说。品种还很齐全,有牛肉干、牛板筋、奶条、奶贝、苦荞等。
坝上草原

  这里的晚餐同样丰富,富有当地特色的农家菜品,传承了北方人的特色,菜码超大又美味,餐厅也是干净整洁。

  白天参观景区,晚上也同样精彩。听说晚上会有灯光秀,我早早就在天境湖边等候,还收获了夕阳,金色与红色交相呼应铺满了天空。伴随着夜幕降临,闪亮的灯光划破苍穹,在天境湖的倒映下异常炫目。

  晚间节目当然不只这么简单,有酒有肉的度假才叫生活。烤全羊端上来,篝火晚会也拉开了序幕。大家围着篝火边唱边跳,还有美丽的烟花表演照亮整个夜空。

  时间过得好快,如果宅在家,可能只是看了两部电影、打了几回合游戏就过去了。两天来京北草原畅游一圈,虽然还是要回到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的城市中,但难得的假期给了让自己放松下来的机会。

  因为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也开始让我们反思,虽然我们人类是站在食物链顶端,却敌不过微小的、肉眼看不到的“病菌”。大自然给予我们厚爱,也给了我们警告。望着这里广阔的草原、湛蓝的天空,呼吸着泥土和森林清新的味道,才深切感觉保护好自然、保护好生态平衡如此重要。希望当你来到这里,能与我有同样的感受,那也算不虚此行了!

  草原虽然好,但是出发前一定要做充足准备,同时要注意安全。

  1、服从景区管理,游览时注意行走安全,禁止在未修建游道的区域内浏览。

  2、景区内不得使用明火,非吸烟区不得吸烟。

  3、草原早晚温差较大,请自备雨具和保暖衣物,注意自身安全。

  4、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景区售票处购票。

  5、注意一定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5aa0b9fc2bbbb.jpg

扬子坝上草原农庄

   坝上扬子农庄(丰宁坝上草原杨子连锁农家院品牌老店

  【农家院简介】

  丰宁坝上草原杨子连锁农家院品牌老店,本连锁农家院建于1998年,是坝上建立最早的农家院之一,可同事接待200余人住宿、用餐。20余年来由当年的大通铺发展到现在的酒店式农家院,更是您一个草原上的家。从规模

  上,坝上草原农家院杨子连锁农家院现已成为集合了坝上草原特色餐饮、坝上草原住宿、坝上草原租车、坝上草原骑马、草地摩托等娱项目、坝上草原景区特价门票等名副其实的特色综合农家院。陆续接待了来自北京、天

  津、河北、河南、沈阳、山西甚至韩国、美国的各位友好旅人,都给咱农家院的经历增添了缤纷的笔迹。同时也激励着咱们农家院要更加的亲和、朴实,要继续秉承咱们农家院的特有风格,让您在坝上草原农家院放松的同

  时能切身体会到坝上草原人民的热情好客。

  丰宁坝上草原杨子连锁农家院品牌老店,本连锁农家院建于1998年,是坝上建立最早的农家院之一,可同事接待180余人住宿、用餐。10余年来由当年的大通铺发展到现在的酒店式农家院,更是您一个草原上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