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坝上杨子农家院新版已上线,众多新内容及福利活动欢迎来撩杨子在坝上等你
  • 专业坝上团建.户外拓展旅游【注册商标.坝上品牌】【专业团建教练】【团建摄影跟拍】【送旅游意外险】【正规合同发票】【代办租车】
  • 【专业演出舞台】【草原特色演出团队】【大型篝火演出场地】【自营旅行社】【自营酒店】【团建拓展器材免费提供】
  • 休闲避暑草原研学夏令营】【坝上草原游拓展团建套餐(2日、3日、5日)】 【公司团建扩展游戏、方案、娱乐

旅游攻略

丰宁坝上千松坝森林公园,消暑好去处

        不知不觉,夏天已经快到了,虽然今年的北京有点冷,夏天似乎睡了个懒觉,迟迟不肯过来,不过柳树以它绿色、纤悉的叶子,告诉我们,春天已经到了,夏天还会远吗。那么夏天我们去哪玩呢,嘿嘿,给大家介绍个俺家乡的好地方——丰宁坝上千松坝森林公园。
 
  丰宁坝上千松坝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丰宁县西北部,京北第“草原大滩东南,是坝子草原上一座以天然次生林景观为待色的新辟旅游风景点。该园是由交界沟、大北沟、豹子沟等构成的以云杉、落叶松为主的森林一——草原最佳结合型风景区。海拔最高达1892米。这里夏季十分凉爽,年平均气温1℃,最高温18.3℃,最低温一16.9度。活动积温1895.6度。年均降水量436.7毫米,蒸发量1595毫米。日照2706小时,辐射总量为135千卡/立方厘米。在公园主沟内,由于地势较低,又有茂密的水源涵养林,地面上常年有泉水溢出,并汇流成滦河源头之一。公园由花岗岩、片麻岩构成,土壤属灰色森林土,土质肥沃,植被生长良好。
 
  园内植物种类共有92科848种。成为草原上的一块宝地。被人们誉为草原上的森林风景明珠。主要树种有云杉、油松、落叶松、樟子松、杨、柳、桦、栎、榆等。草本中禾本科有70种,莎草科46种,百合科48种,唇形科30种,十字花科27种,毛茛科39种。每逢春夏秋三季,各种草花开放后,整个林间形成大片花海,景色极为壮丽。其中不少植物如二色补血草、金莲花、刺五加、樟子松、甘草、当归、蕨类、黄连、百合、麻黄、红景天、独活、紫草、百里香等,不仅花色鲜艳,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而且有药用、食用价值。
 
  千松坝还有数量众多、起源古老的动物群。经调查,现已知道动物在300种以上,其中猞猁、豹、斑羚、细鳞鱼、驴轴棍蛇、黑琴鸡、松鸡、石鸡、勺鸡、豺、兔狲、黄羊、天鹅、鸳鸯、红脚隼、灰鹤等均属珍贵稀有保护动物。目前,这里已被列为河北省级森林公园。1997年,开始建立小木屋、餐厅等旅游接待设施,并很快吸引了京津大量城市居民来此避暑、休闲和观光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