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坝上杨子农家院新版已上线,众多新内容及福利活动欢迎来撩杨子在坝上等你
  • 专业坝上团建.户外拓展旅游【注册商标.坝上品牌】【专业团建教练】【团建摄影跟拍】【送旅游意外险】【正规合同发票】【代办租车】
  • 【专业演出舞台】【草原特色演出团队】【大型篝火演出场地】【自营旅行社】【自营酒店】【团建拓展器材免费提供】
  • 休闲避暑草原研学夏令营】【坝上草原游拓展团建套餐(2日、3日、5日)】 【公司团建扩展游戏、方案、娱乐

坝上摄影

丰宁坝上草原旅游全攻略

到坝上草原旅游,坝上草原自驾游找坝上草原杨子农家院为你提供全方位服务。吃、玩、住不用愁,坝上杨子农家院帮您全部搞定!坝上草原旅游,坝上草原自驾游首选杨子农家院,全程贴

 京北第一草原又名大滩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北部,总面积350平方公里,南距北京285公里,是距首都最近的天然大草原,故名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是坝上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洼水清澈,青草齐肩,黄羊成群,生态环境优良。蒙古语称此地为“海留图”,意为水草风貌的地方。

  京北第一草原平均海拔1487米。置身高地仰望,似有天穹压落,云欲擦肩之感。放眼沼泽,滩地组成的旷垠原野,氤氲流生,庶草摇曳,繁花铺地,禽鸟飞鸣,骏马奔驰。这里属大陆季风型高原气候,春秋时短,干燥少雨;冬季偏长,严寒多风;夏季无暑,清凉宜人,7月份平均气温17.4°C,一年中最高气温不过24°C。

  京北第一草原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供观赏的众多花草中,5月的金针花,6月的野罂菜,7月的干枝梅,8月的金莲花,倍受人喜爱。每年端午节前后百灵鸟在花草中产卵孵化,是捕捉百灵的最好时节。10月成百上千的南徒大雁在这里短栖。野兔、鼹鼠、狐、豹等草原动物,经常在坡地草丛中出没。京北第一草原是避暑狩猎的好地方。

  丰宁坝上草原旅游景点推荐

  千松坝森林公园

  千松坝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丰宁县西北部,京北第一草原大滩东南,是坝上草原上一座以天然次生林景观为待色的新辟旅游风景点。该园是由交界沟、大北沟、豹子沟等构成的以云杉、落叶松为主的森林一——草原最佳结合型风景区。

  白云古洞

丰宁坝上草原白云古洞
  白云古洞

  白云古洞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窄岭乡黑山咀村潮河西岸。白云古洞又称白云峡谷、朝阳洞,是由若干峰、洞、谷和寺庙组成的风景区总称。白云古洞景区内古木枝藤,隐天蔽日;泉水溪流,叮咚有声;俊鸟唱和,婉啭成韵;奇花异草,争奇斗妍,特别是端午前后,杜鹃花、杏花、樱桃花等相继开放,与苍松翠柏相映成趣,别有洞天。

  九龙松

九龙松-丰宁坝上草原
  九龙松

  九龙松位于丰宁县城西北方向15公里处的五道营乡,此树栽植于北宋中期,距今已有980多年的历史。九龙松号称“天下第一奇松”,其奇有四,其一奇:从远处看,它好像一个大的盆景,从不同角度去观察,其外观迥然不同;其二奇:枝干长势奇特,虽历经千年却不曾向高长而是向四处延伸,而且它所有的枝干全部是盘旋、弯曲、翻转着生长。其三奇:虽为千年古松,依然年年生长,岁岁结籽,可松籽却怎样也不能育出松苗。其四奇:经过专家测定,树周围为一强大的混元气场,如闭上眼睛,可感觉到某种东西,耳部贴近树干,可听到一种异常的回音。

  冰臼公园

  冰臼公园位于河北省丰宁县城北28公里处的喇嘛山风景区,距北京208公里,是通往京北第一草原的必经之地。这里奇峰峻峭、峡谷清幽,公路两侧分布着很多神奇的景观,主峰喇嘛山海拔1198米,分布着有如“天锅”的冰臼群,此外还有悬壁禅洞、鞍马石刻、喇嘛佛、神劈石、峰上塔、叠落岩、九女峰、窟窿山等大自然鬼斧神工般造就的奇峰异石,组成了长达15公里的风光画廊。

  丰宁坝上草原自驾路书

  路线一:京承高速,过怀柔县城,之后沿111国道一直向北。

  北京-怀柔-雁栖湖-汤河口-长哨营-喇嘛山-丰宁县城-土城镇-大滩镇(京北第一草原)全程280公里,一般需要3-4个多小时。

  2011年北京到坝上路以修好现在到坝上只需要3-4个多小时,全程280公里,大多数是柏油路,路虽然不宽,但是路况很好。沿途可以欣赏怀柔山区的河谷风景,别有一番情趣。

  ●从三元桥,走京承高速—怀柔出口,继续直行(右转下桥怀柔县城)3公里是怀柔县开放环岛,左转(直行密云)1公里,遇T形路口右转,沿京汤公路直行14公里到达青龙峡岔口,同时,也是山路的开始。

  ●行驶8公里后到达幽谷神潭,公路左侧有停车场和厕所。

  ●89公里处遇一路口,直行(右转四合堂)3.8公里到达琉璃庙Y形路口,右转(左转崎峰茶)17.4公里到达汤河口路口,右转(直行汤河口镇,左转宝山寺)经过中石化汤河口加油站后13.7公里到达长哨营Y形路口,左转(直行滦平)20公里到达喇叭沟门镇,镇中有一路口可到达喇叭沟门森林公园。

  ●穿过喇叭沟门镇,继续直行,翻越云雾山口(可停车小憩)后下山慢行。

  ●186公里处到达丰宁县城南口,左转(右转白云古洞)穿过县城后行驶8公里遇一个Y形路口,右转(左转白草)8公里经过土城子镇后遇一个T形路口,左转(直行围场)12公里到达喇嘛山悬空寺和冰臼公园。

  ●继续直行,246公里处开始爬山(约10公里),这段山路最陡峭,弯度也最大。车跑到山顶就到达了坝上草原的坝头收费站,(县旅游局收取门票33元/人,有机会可以溜掉)。

  ●直行,280公里到达大滩镇,北行(穿过大滩镇)3公里到达丰宁坝上草原唯一一家四星级酒店“东杉坝上草原假日酒店”。

  特别提示:

  ●必须使用无铅油的车辆须知:请计算好车辆油耗,北京—坝上往返近600公里。中石化汤河口加油站是本次旅途中属于北京市管理的最后一个加油站,建议在此加满油箱。

  ●沿途会遇见许多金杯车,千万注意别跟他们抢行!这些车辆都是天天往返于北京——坝上之间的,对路况非常熟悉,技术也没得说!跟他们较劲,倒霉的肯定是我们!

  ●到了丰宁县城别以为就到了坝上了,县城到坝上还有80公里左右。这里也有老乡揽客,他们可能会带你去别的不是很美的草原了。

  ●坝上风大,早晚温差大,建议多带些衣物。骑马用厚质长裤和袜子,最好带上马靴。草原阳光较晒,应戴太阳镜、帽子,并涂抹防晒霜。草原天气变化无常,建议带上雨具。最好带上一箱矿泉水、零食、白酒或红酒、小手电、一次性餐具、洗漱用品、常用药品、风筝等。

  ●该地区使用的多为93号或90号汽油。出车前请做好车辆的检查准备工作(如三滤、机油、皮带、备胎、电瓶等),并备齐驾驶证件及地图。

  ●建议装备修车工具一套、打足气的备胎和补胎工具、车用气泵、千斤顶和轮胎扳手、灭火器、拖车绳、启动用的大线、停车警示牌、机油、齿轮油、刹车油、备用灯泡、保险管。

  路线二:北京--八达岭高速--赤城/怀来/沙城出口---赤城—小厂—沽源--大滩镇的元山子村(京张高速新路:路况好,山路少,双方向车少,共320公里。小车收费70元)

  ●从马甸出发,走八达岭高速,出四五六环,经居庸关,过八达岭出口(58.6公里),继续顺高速往张家口延庆方向行进,过康庄市界收费站(67.1公里,收费35元)继续前行。

  ●赤城/怀来/沙城出口(105.7公里)出高速,出收费站(15元)后看路标左拐,赤城方向。途中经头炮(133.6公里),大海陀收费站(143公里)收费10元。看路标,一直往赤城开。

  ●到赤城时,见左手一加油站,路标显示左拐是赤城,此处严重注意!!不能左拐(城里不好走),继续直行750米到一丁字路口,路口左手一加油站(现废弃),直行是去丰宁,我们应左拐,然后顺路一直往沽源开,6公里后是新修的路,非常好走,顺主路途经猫峪大桥(219.2公里),独石村(239.5公里),小厂收费站(248公里)收费10元。

  ●(288.5公里)十字路口,直行沽源县城(平定堡),不进县城,我们右转“虎什哈”方向。继续“丰宁”方向。

  ●顺路走(约320公里处)公路东边就是丰宁坝上唯一一家四星级酒店“东杉坝上草原假日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