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厚爱,坝上杨子农家院新版已上线,众多新内容及福利活动欢迎来撩杨子在坝上等你
  • 专业坝上团建.户外拓展旅游【注册商标.坝上品牌】【专业团建教练】【团建摄影跟拍】【送旅游意外险】【正规合同发票】【代办租车】
  • 【专业演出舞台】【草原特色演出团队】【大型篝火演出场地】【自营旅行社】【自营酒店】【团建拓展器材免费提供】
  • 休闲避暑草原研学夏令营】【坝上草原游拓展团建套餐(2日、3日、5日)】 【公司团建扩展游戏、方案、娱乐

饮食

坝上特色美食推荐

到了坝上草原,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近处,成群的牛羊安闲地吃着青草,几匹骏马在大草原是飞奔而过;远处青山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更绿了,草原不但动物多,山多而且景色也非常美丽。下面坝上草原为大家介绍丰宁坝上草原的特色美食。
  一、坝上烤全羊
  烤全羊可与北京的烤鸭相媲美。如今坝上羔羊的品种基本以“小蒙鹿”“细毛羊”为主。
  它的特点:个头均匀,肉质细嫩,无膻气味,色泽黄亮,皮脆肉嫩,香味四溢,味道极为鲜美,是招待贵客的佳品,而且也是备受中外客人的青睐。
  烤全羊的做法是:加工时先将羊宰杀,将羊血放净,去掉羊皮和羊头,用井水洗净后固定在一个架子上,用刀在肉厚的地方划出花刀,架在炭火上转动烘烤,一边烤一边往羊身上刷涂上由姜葱、胡椒、孜然等调制而成的调料,要用温火烘烤,不要用旺火和明火,等到羊肉变得深棕色并且冒出油时,用刀子片下来蘸着孜然吃即可,烤全羊要一层一层的烤一层一层吃。
  二、坝上烤羊腿
  选一年以内的羊,取下羊腿,在羊腿的正反面斜着划出花刀。放在炭火架上翻面烘烤,还要往羊腿上刷些调料。要用文火烤,不要用旺火和明火。等到羊腿变得深棕色并且冒出油即可食用。(提示:选择烧烤方法吃羊时,要挑选肥羊。)
  三、坝上烤羊排
  烤羊排:本产品选用坝上草原羔羊为原料,按照坝上口外特有的传统厨技,结合现代加工工艺秘制而成,完美地保存了羊肉原有的风味,肉质鲜香、外焦里嫩、爽口不腻。该产品与众不同,不带汤水,爽而不干,堪称张北一绝,“餐中之王”,在国内独领风骚。
  四、坝上手把羊肉
  手把羊肉是坝上地区特色佳肴。既有传统做法(清炖断生,不放调料,沾汁食用),也有现代做法。将带骨羊肉剁成5厘米左右的块,洗净放入清水锅中煮沸,撇净汤沫,放入生姜、葱段、花椒及精盐。餐时点少许香菜即可。
  五、坝上摊柴鸡蛋
  提到炒鸡蛋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坝上农家的炒鸡蛋和我们平时吃到的就大为不同了,光看这黄橙橙的模样已经叫人垂涎欲滴了,再加上坝上的柴鸡都是在草原上散养的,吃的都是草原上的小虫子和蚂蚱,这样的柴鸡蛋炒制出来的,那味道就更不用说了。
  六、黄花菜炒肉
  黄花菜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味鲜质嫩,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花粉、糖、蛋白质、维生素C、钙、脂肪、胡萝卜素、氨基酸等人体所必须的养分,其所含的胡萝卜素甚至超过西红柿的几倍。
  坝上黄花菜性味甘凉,有止血、消炎、清热、利湿、消食、明目、安神等功效,对吐血、大便带血、小便不通、失眠、乳汁不下等有疗效,可作为病后或产后的调补品。
  新鲜采下的黄花炒肉味道更加鲜美。
  七、柴鸡炖蘑菇
  柴鸡炖蘑菇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河北菜。鸡洗净剁成块,用清水浸泡一会,去除血水;鸡块飞水,然后用温水冲净,沥干;锅入油烧热,倒入鸡块和葱姜翻炒至鸡块稍微变色;倒入黄酒和适量生抽,炒匀;将锅中的材料移入砂锅,倒入跟材料齐平的温水,盖上盖子,小火炖30分钟;蘑菇剪掉根部,用温水泡软,洗净沥干,泡蘑菇的水留用;将蘑菇和泡蘑菇的水(适量)一起倒入砂锅中,继续炖至鸡块熟烂,最后加盐即可。
  口碑、诚信一直是“草原部落”坚守的标准!
  一个农家院的好坏不是宣传出来的,应该是您真实感受出来的!
  选择住宿最主要的就是干净,草原部落所有的床单被罩全部统一白色,一客一换,每次在客人光临之前要将所需要房间全部重新再打扫一遍,以给游客留下最好的印象。
  【农家院简介】
  丰宁坝上草原杨子连锁农家院品牌老店,本连锁农家院建于1998年,是坝上建立最早的农家院之一,可同事接待200余人住宿、用餐。20余年来由当年的大通铺发展到现在的酒店式农家院,更是您一个草原上的家。从规模
  上,坝上草原农家院杨子连锁农家院现已成为集合了坝上草原特色餐饮、坝上草原住宿、坝上草原租车、坝上草原骑马、草地摩托等娱项目、坝上草原景区特价门票等名副其实的特色综合农家院。陆续接待了来自北京、天
  津、河北、河南、沈阳、山西甚至韩国、美国的各位友好旅人,都给咱农家院的经历增添了缤纷的笔迹。同时也激励着咱们农家院要更加的亲和、朴实,要继续秉承咱们农家院的特有风格,让您在坝上草原农家院放松的同
  时能切身体会到坝上草原人民的热情好客。
  给大家提供一个更舒适的住宿、用餐、游玩的好环境。坝上草原农家院--坝上草原杨子连锁农家院于
  1998年建设“草原之家农家院”可同事接待90余人住宿、用餐。
  2008年建设“草原部落农家院”可同时接待60余人住宿、用餐。
  2011年建设“草原人农家院  ”可同时接待80余人住宿、用餐。
  2015年投资230万扩建“草原部落农家院”正式营业可同时接待200余人同时住宿、用餐。
  2015年被承德市旅游局授予“***”旅游示范户
  设有高中低档标准二人间、标准三人间、标准家庭间、标准大床间、套房。
  本农家院距离北京280公里,四周被草原包裹,交通便利、紧邻s244省道。丰宁坝上草原杨子连锁农家院坐落于丰宁坝上草原的大滩镇元山子村,是京北第一草原的腹地、距坝上草原最大游乐场“嘉年华游乐场”2公里、坝
  上草原最著名景点“大汗行宫”1.5公里。离坝上草原最大草原“京北第一湿地草原”只有500米的距离,隔路相望、距游玩场地、各景区相对距离较近,方便。
  坝上草原杨子连锁农家院也不是一个简单的餐厅和酒店,而是一个您草原的家,一个可以让您摆脱困扰、放松身心的休息站!坝上草原杨子连锁农家院已经营坝上草原农家院将近10余年,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实在度和经验,是您安排坝上草原行程的最佳咨询顾问。